武漢肺炎懶人包

邱醫師
眼下就是農曆春節,會有大量的返鄉人潮,希望以現在的技術以及流通資訊,讓台灣能夠安然度過這波疫情,不要再出現SARS的悲劇😨
請大家密切注意疾管署的資訊,也不必恐慌,更不要隱匿旅遊史。政府也已經成立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定會把防疫工作做好,確保國人的健康、安全。
💡 入境時如有 #發燒#咳嗽 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
💡 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症狀,可撥打 #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 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 收到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要先查證,千萬不能隨意散播,以免觸法。
💡 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管署網站: https://www.cdc.gov.tw/
#避免出沒人擠人的場所
#有感冒症狀請戴口罩
#勤洗手
#武漢肺炎
#通報起來
如果有錯誤或者落後的消息敬請告知

疾管署2020年1月15日

將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列為 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具中國旅遊史(不限武漢)且具有肺炎者均列入通報,以加寬監視範圍,及早發現疑似病例。

返國入境14日內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依指示配戴口罩就醫。

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

武漢肺炎懶人包「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認識武漢肺炎

2020年1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武漢肺炎」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上海、浙江與香港、澳門都出現通報病例。泰國、日本及南韓均有病例

目前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死亡率和重症率,沒有SARS高,但其傳染率及潛伏期仍未知。

2019新型冠狀病毒不是流感病毒,打流感疫苗無法預防。

武漢肺炎懶人包「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症狀與自保之道

症狀:發燒、咳嗽,部分患者可能出現呼吸困難。

傳染途徑:尚不明確

可能動物傳人、有限度人傳人、飛沫或接觸傳染、未來感染力可能擴大」

自保之道:常洗手、感冒症狀戴口罩,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食用生肉生蛋,也應盡可能避開傳統市場、醫院、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地方。

武漢肺炎懶人包「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症狀與自保之道,現在已經修正為會人傳人

有症狀請儘速就醫診斷治療,以免錯誤的判斷使症狀加劇惡化

。主治項目:皮膚專門、內科治療、婦科調理
。門診時間與收費標準

不管是乾癬、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青春痘、毛囊炎、灰指甲、帶狀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等諸多皮膚的紅腫癢痛,都不是單一皮膚的問題,而是要從中醫的四診,分清楚表裡寒熱虛實,病因屬於痰濕燥火毒等引起,對症下藥,內外合治,才能夠治本痊癒。

診療流程:

1. 加入宣草集診所官方LINE  或  致電門診預約:07-3223702

2. 預約診療時間,提前預約,我們會於門診空檔時間盡快回覆。

我們在高雄為您服務

Dr.Syuan宣草集中醫診所|乾癬異位性皮膚炎專家

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仁街13號
(後驛捷運站 2 出口200公尺)

門診期間可撥打服務專線 : 07-322-3702

※用藥禁忌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
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
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相關文章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