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乾癬長期抗戰堅持到底/中醫皮膚

診所小編

乾癬畢業了,八十幾歲的爺爺都可以辦得到,你還在等什麼?

我們來回顧一下治療歷程

話不多說,先看圖片

這是患者治療第二週的照片,初診沒有拍到,鮮紅增厚脫屑明顯
用藥禁忌以及副作用: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青黛凝膠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如果擦完青黛凝膠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治療一個月,可見上方的病灶淡化變平許多,可是右腳的下方以及左腳的內側邊緣有新長擴大痕跡

治療兩個月,可見本來的病灶淡化變平明顯,只是左腳的內側邊緣有新長擴大痕跡

個人體質不同,非所有人都能有此效果,請依據醫師專業建議配合用藥以及衛教

 

為什麼乾癬明明比較好,卻會繼續長新的?而且還擴大?

中醫皮膚的問題就是內科的問題,表示體內是累積了長久的壞東西,部分表現在皮膚表面,中醫的精髓,就是從體內調理,表面看不到的,不代表體內就沒有。冰山只能看到一角,海面底下的大山不會憑空不見,還是必須要有出路排除。
這個過程很辛苦,而且除了藥粉,其他健保不給付,如果沒有一定的耐心信心和經濟能力,大多會中途放棄。
其實水藥才是能讓這個進程加速的關鍵,又用上高倍青黛精華液,凝膠又擦得比別人勤,信任又努力的狀況下,表現出不錯的成績!

有經過西藥治療的患者,復原的時間要比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人延長3倍以上!

類固醇很好用,用下去乾癬就會比較消,可是用久了就沒效,繼續長得花枝爛燦的。無論是吃的還是擦的類固醇,都是很強的抑制作用,只是讓表面的發炎反應消下去而已,問題並無法解決,反而讓中藥需要花更高的劑量和時間,來衝破類固醇的抑制效果。類固醇停藥反彈這用語應該乾癬患者都不陌生。
臨床上好幾個患者,都是有擦過類固醇藥膏的地方,復原變得很差,還會慢慢的新長擴大,反而頭皮乾癬好的神速,因為頭皮沒有在擦藥類固醇,完全打破皮膚科上的臨床統計。

中醫皮膚的乾癬患者需長期抗戰堅持到底

當被皮膚科宣告罹患一輩子都無法痊癒的慢性疾病時,就要有跟疾病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多久好,會不會痊癒,這都是醫生與患者間需要共同努力。

每位患者朋友來,自然會有所期待說可以趕快好,當然,手上有快速痊癒的case,雖然比例不高,但已經大大打破目前醫界的統計數據。

本來接受過的治療、每個人對藥的反應差異性、藥物劑量、生活習慣都會大大的影響癒後,站在醫生的角度,當然可以希望每位都是那一成可以超快速恢復的患者,但其實還是有三成左右是需要多多努力的。

畢業了,目前只剩下色素沈澱

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耐心積極治療,爺爺開心的說我畢業了,吵著說不要再來看醫生,家人還是耐心地從屏東過來就診,當然要畢業合照。

 色素沈澱,病兆部分還是有點癢,另外開水藥泡腳,以及凝膠繼續塗抹。

個人體質不同,非所有人都能有此效果,請依據醫師專業建議配合用藥以及衛教


80歲的爺爺畢業,相信年輕的大家耐心積極治療也辦得到喔!

個人體質不同,非所有人都能有此效果,請依據醫師專業建議配合用藥以及衛教

警語:

用藥禁忌以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建議醫師聯絡方式請至粉絲專頁私訊詢問

加line聊聊討論

延伸閱讀

重症咳嗽的水煎藥治療
皮膚病的飲食保養衛教
孕吐不是病,吐起來要媽媽命
中醫體質配方保養
中醫皮膚病治療相簿

 

 

なぜ乾癬は改善し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るのに、新たな症状が現れ、さらに広がるのでしょうか?これは、中医学の視点では、皮膚の問題は体内の問題であり、表面に表れる一部の症状が体内で累積された長期間の不調和の結果であると考えられています。中医学の核心は、体内の不均衡を調整し、皮膚症状を改善することです。したがって、乾癬の治療は通常、体内の調整を含み、単に表面の症状を処理するだけでなく、根本的な改善を目指します。

この治療プロセスは困難で、薬の費用の一部しか健康保険から補償されないことがあるため、忍耐と自信、経済力が必要です。実際、水療法がプロセスを加速させる鍵であり、高濃度の青黛エキスやジェルを使用し、他の人よりも頻繁に塗る必要があります。信頼と努力も成功に向けて重要です。

乾癬治療は個人差が大きいことに留意し、西洋医学のステロイド薬物は一時的な症状の緩和に寄与できるものの、根本的な問題を解決するのは難しい場合があります。治療の成功には病態反応と医師の専門的な助言に従うことが不可欠であり、持続的な努力が必要です。

Why does psoriasis appear to improve but continue to develop and even expand? The issue of skin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s considered to be related to internal problems. It suggests that the accumulation of long-term imbalances within the body partially manifests on the skin’s surface. The essenc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lies in internal regulation. Just because something isn’t visible on the surface doesn’t mean it doesn’t exist inside the body, so it’s essential to address these internal issues.

This process can be quite challenging, and aside from specific medications, other treatments might not be covered by health insurance. Without a certain level of patience, confidence, and financial capability, many individuals may give up prematurely. In reality, the key to accelerating this process is the use of herbal water-based treatments, along with high-concentration indigo ointments and diligent application of gels. Success requires trust, dedication, and effort.

The process of psoriasis treatment varies from person to person. Treatment requires enduring patience and includes the use of herbal water-based treatments and indigo gels. Western medications like steroids can alleviate symptoms temporarily, but they may prolong the recovery time if used for an extended period. Some patients experience suboptimal recovery and the possibility of rebound effects after using steroids. Scalp psoriasis treatment is typically quicker because it doesn’t involve the use of steroids. Ultimately, when the condition improves, pigment deposits may remain, necessitating ongoing treatment. However, it’s essential to remember that everyone’s situation is different, and it’s crucial to follow the professional advice of the physician and remain persistent.

有症狀請儘速就醫診斷治療,以免錯誤的判斷使症狀加劇惡化

。主治項目:皮膚專門、內科治療、婦科調理
。門診時間與收費標準

不管是乾癬、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青春痘、毛囊炎、灰指甲、帶狀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等諸多皮膚的紅腫癢痛,都不是單一皮膚的問題,而是要從中醫的四診,分清楚表裡寒熱虛實,病因屬於痰濕燥火毒等引起,對症下藥,內外合治,才能夠治本痊癒。

診療流程:

1. 加入宣草集診所官方LINE  或  致電門診預約:07-3223702

2. 預約診療時間,提前預約,我們會於門診空檔時間盡快回覆。

我們在高雄為您服務

Dr.Syuan宣草集中醫診所|乾癬異位性皮膚炎專家

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仁街13號
(後驛捷運站 2 出口200公尺)

門診期間可撥打服務專線 : 07-322-3702

※用藥禁忌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
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
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相關文章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