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異位性皮膚炎,中醫皮膚內服/飲食/外敷/根本治療/

診所小編

剛出生沒有多久,就全身紅腫流湯,家長好慌

剛出生的baby,就有皮膚炎的情形,只是還沒有到全身紅腫,三個月大時因為母乳不夠,換了配方奶以後不得了,整個全身大爆發如左邊照片,西醫皮膚科看了幾次完全沒改善,家長超著急,來到宣草集中醫就診。

破除小嬰兒不能看中醫吃中藥的迷思

現代都是科學中藥,只要辯證得宜,開藥正確,剛出生的小朋友都能夠吃中藥!

小小孩餵藥小瞥步:先讓科學中藥藥粉和水互溶,用湯匙喂,或者是拿乾淨的空針筒吸藥汁餵喔!動作要緩,小心不要嗆到或流出來!

好在經過中醫藥內服藥以及外用奈米級青黛凝膠,一週後回診,看見了改善,一個多月過去,本來可愛小臉蛋恢復了,增厚紅腫的皮膚都變薄,我們還在繼續努力,目前好多了呦。
個人體質不同,不一定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療效,請遵從醫囑並且改變生活習慣。

聯絡我們

#小孩的異膚建議家長也一起治療
#改善異膚從全家的生活飲食做起

小朋友是很聰明精巧的,會模仿大人的行為模式,也容易受到大人的情緒影響。不能單一要求一個孩子不能吃他喜歡吃的東西,尤其很多都是大人帶著享受的,比如甜品冰飲這種會令小孩為之瘋狂的美食,只能全家一起改變飲食習慣!寒濕或濕熱體質容易遺傳,痰濕除了容易引起皮膚炎,也容易造成頭暈、腸胃不適、失眠、月經異常等!因為大人一起治療,吃中藥給小孩看做榜樣,減少相對強迫感,比較會配合,也能一起互相激勵😅,才不會每次吃藥擦藥都像是在打仗!

#搔抓流湯的位置要包紮保護好,除了避免感染,保護再次受傷,也能減少搔癢的感受程度!

#看到親友的小孩有皮膚炎千萬不要指責家長尤其是媽媽本身一定用盡洪荒之力希望自己的小孩好,壓力之大,不要成為壓垮媽媽的最後一根稻草😅

#早日中醫介入治療皮膚病,祝福所有的家長和小朋友,都能夠盡快脫離異位性皮膚炎之苦

#異膚寶寶#小孩皮膚疹#水溶性不染色#奈米純化青黛凝膠

照片是小孩使用中藥後一週回診,幸好初診時有遇到其他病友家長,交流與互相砥礪,收到非常好的效果!記得之前家長說服小孩來初次看診的方法:我們去看漂亮的醫師姊姊,絕對沒有打針呦!只會摸手手,摸肚肚,還會有貼紙💋
#上面的咒語記起來

癢在孩兒身,痛在父母心

當自己的寶貝孩子,承受數年異位性皮膚炎之苦,每天都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搔癢難耐,床鋪都是皮膚流出的組織液,血水,膿液,相信每位父母,都會無比心疼🤕

異位性皮膚炎治療一個月,第三次見面,竟然告訴醫師:『現在我都不會抓癢了好空虛不習慣』🤡😻

最令醫師和家長欣慰的,終於不用每天看著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沾血化膿組織液的心碎,可以用正常的被單和床鋪了!

10歲,異位性皮膚炎,已四年
嚴重紅腫癢化膿流湯,床鋪都是血水組織液
治療1個月,完全收乾結痂,不再夜夜搔癢難耐
四年嚴重異位性皮膚炎,流湯化膿
治療一個月收乾結痂
10歲,異位性皮膚炎4年
治療一個月
10歲,異位性皮膚炎4年
治療一個月

個人體質不同,不一定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療效,請遵從醫囑並且改變生活習慣。

警語:

用藥禁忌以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異位性皮膚炎飲食和體質都會有關係

異位性皮膚炎中濕疹常常在夏天炎熱時變得很嚴重,夏天又有很多食物容易引起皮膚過敏。以水果類來看:芒果、龍眼、荔枝、榴蓮等濕熱類屬於紅燈水果;西瓜、這種寒濕類的黃燈水果也要少吃;平性的綠燈水果:蘋果芭樂木瓜。(夏天水果怎麼吃,中醫告訴你

堅果穀物可以吃嗎?

花生必須避免,本身就帶有許多過敏原,而且種植生長的過程中容易有黃麴毒素,會引發嚴重的過敏反應,再加上炒炸調味的過程又讓性質更加燥熱。如果是其他堅果類要看狀況,如果要食用的話只能選擇原味低溫烘焙的堅果,不能調味更不能磨粉。如果吃了引起皮膚癢的話要馬上停止。

帶殼類海鮮

多腳甲殼類海鮮是比較常見的過敏原,如果又不新鮮簡直就是災難

夏天好熱,冰品甜食入口好舒服

冰品入口會直接傷害溫熱的腸胃正常機能,中醫說,腸胃為後天之本,又主水液代謝,異常的話會讓濕氣痰飲亂跑,跑到皮膚則會造成皮膚炎。甜食會增加痰飲的黏滯性,讓其更難排除喔。

冬季乾冷更搔癢,有什麼不能吃?

像是番茄、蓮霧、柑橘類這種性質比較寒的水果,還是少吃為妙。另外麻辣鍋,麻油雞這種很補的藥膳也要避免呦!立冬補冬,熱病入冬

加line聊聊討論

延伸閱讀

異位性皮膚炎不用遠赴日本丹羽療法,在台就有很好的治療/疫情鎖國下的明燈
扁平疣、脂漏性皮膚炎中醫觀點與治療
冬季乾癢手做保養油課程,乾癬病友分享會
中醫皮膚病治療相簿
乾癬生物製劑失效後,何去何從


有症狀請儘速就醫診斷治療,以免錯誤的判斷使症狀加劇惡化

。主治項目:皮膚專門、內科治療、婦科調理
。門診時間與收費標準

不管是乾癬、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青春痘、毛囊炎、灰指甲、帶狀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等諸多皮膚的紅腫癢痛,都不是單一皮膚的問題,而是要從中醫的四診,分清楚表裡寒熱虛實,病因屬於痰濕燥火毒等引起,對症下藥,內外合治,才能夠治本痊癒。

診療流程:

1. 加入宣草集診所官方LINE  或  致電門診預約:07-3223702

2. 預約診療時間,提前預約,我們會於門診空檔時間盡快回覆。

我們在高雄為您服務

Dr.Syuan宣草集中醫診所|乾癬異位性皮膚炎專家

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仁街13號
(後驛捷運站 2 出口200公尺)

門診期間可撥打服務專線 : 07-322-3702

※用藥禁忌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
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
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相關文章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