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中醫藥有解,矽谷名中醫治癒百名新冠肺炎

診所小編

當疫情緊繃,醫療資源已經無法容納所有患者,必須輕症只能在家自行休養隔離時,由基層醫療、中醫師視訊門診介入,是有效減輕醫院負擔的方法。

曾經在美國治癒百名新冠肺炎的名中醫,李宗恩醫師(當張仲景遇上史丹佛作者),就分享了在美國中醫藥如何有效介入治療新冠肺炎的病例!

矽谷一家四口染疫,成功用純中醫治療的方式康復

本篇整理寰宇新聞網中李醫師常用的藥方,並且補充一些解釋和文獻。

輕症初期的頭痛、倦怠、無力的輕微感冒症狀

葛根湯:本方即在桂枝湯中,加入葛根與麻黃。主治頭痛身疼、發熱無汗、惡風、項背強几几、或下痢或口噤不得語,欲作剛痙、苔薄白、脈浮。桂枝湯為仲景群方之首,發中有補,散中有收,但方中桂枝辛溫解表易於化熱,加上病毒特性、台灣體質環境等容易化熱,還是要加上石膏等有麻杏甘石湯的影子在裡面。

射干麻黃湯,主要作用在宣肺化痰,止咳平喘,避免肺部出現積水現象,可以加上葶藶子、石膏等避免快速化熱,

以最近很火紅的清冠一號來說,由於都是清熱解毒的藥,只適合用在發熱、喉嚨腫痛、黃痰等熱症患者。因此對於體質虛寒的人反而會加重病情,對於肺積水這種痰濕壅肺的狀況無法幫忙,需要加上宣肺的藥物,以及視患者的狀況加減。

covid rash 新冠皮膚疹

濕邪致病:除了祛濕外還要散邪,可用麻杏苡甘湯加減

熱邪燔灼:荊防敗毒飲、清冠一號加減

瘀:疫毒蘊結,血熱煎熬成瘀:溫清飲加減

提醒大家,一般民眾比較無法判斷自己身體是屬於哪個病程階段,還是要聯繫信任合格的中醫師幫您診治,疫情期間避免交叉感染,多利用視訊門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最近開始有患者朋友詢問,到底是否能打疫苗,尤其是老人家和風濕免疫相關的患者朋友,大多是擔心新冠肺炎疫苗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如果以目前國內流行的英國變種株來說,對於長輩和慢性病患者的重症率和死亡率非常高,就算很少出門,但如果照顧者回家的消毒清潔不完善,還是可能帶病毒回家傳染的!感謝許伯爵醫師的整理,一些服用特定藥物的患者需要注意,如果擔心,還是建議回去詢問習慣的主治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打疫苗!常見疫苗的副作用如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頭痛、腹痛,發冷,蕁麻疹、皮疹,中醫藥都是可以處理的,邱醫師已經施打完第一劑AZ疫苗,就利用桂枝湯,麻杏甘石湯、射干麻黃湯等安然度過兩日,就算有症狀也能夠很快緩解,完全沒有備西藥。不管是施打疫苗後的症狀,或者是輕症患者,都能夠參考中醫處理呦!

#AZ疫苗#莫德納#武漢肺炎疫苗#疫苗副作用

有症狀請儘速就醫診斷治療,以免錯誤的判斷使症狀加劇惡化

。主治項目:皮膚專門、內科治療、婦科調理
。門診時間與收費標準

不管是乾癬、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青春痘、毛囊炎、灰指甲、帶狀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等諸多皮膚的紅腫癢痛,都不是單一皮膚的問題,而是要從中醫的四診,分清楚表裡寒熱虛實,病因屬於痰濕燥火毒等引起,對症下藥,內外合治,才能夠治本痊癒。

診療流程:

1. 加入宣草集診所官方LINE  或  致電門診預約:07-3223702

2. 預約診療時間,提前預約,我們會於門診空檔時間盡快回覆。

我們在高雄為您服務

Dr.Syuan宣草集中醫診所|乾癬異位性皮膚炎專家

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仁街13號
(後驛捷運站 2 出口200公尺)

門診期間可撥打服務專線 : 07-322-3702

※用藥禁忌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
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
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相關文章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