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可根治乾癬不再復發!5種症狀分析跟中醫治療成功案例

診所小編

你知道嗎?

有經過西藥治療的患者,比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人,復原的時間會延長到3倍以上!

我得的是乾癬嗎?

投影片17

乾癬是因我們的自體免疫出問題

乾癬(牛皮癬、銀屑病)是最常見,但也是相當難纏的皮膚疾病。

據統計國內約有5-6萬人深受此困擾,乾癬是於自體免疫疾病,非一般黴菌感染,是不會傳染給其他人的。

 

乾癬患者常併發高血脂、高血糖、高膽固醇等問題,因此在治療的過程中也要同步控制三高。

此外也會建議體重過高的患者同時進行減重,如此一來,不僅能有效降低發炎症狀,也能減輕關節的負重。

 

發病原因分為 先天與後天

由於乾癬是不會傳染的,因此通常是由「先天不足」-基因遺傳或個人體質;以及「後天不良」-壓力、藥物過敏、抽菸、肥胖、受傷等,這兩種因素交互影響導致。

因此乾癬治療不僅是症狀的改善,更要透過生活型態的調整才有機會痊癒。

 

先天不足
基因遺傳:當父母其中1人患有乾癬時,子女發病機率較高。

 

後天不良
1.壓力:壓力可誘發或惡化乾癬,約有3~4成的病人自覺壓力會使病情惡化。
2.內分泌:青春期及更年期發病率較高,部分女性患者在懷孕時,也會有機率復發。
3.藥物:類固醇、抗瘧疾藥物、高血壓用藥的「乙型阻斷劑」…等,都有機會誘發乾癬。
4.外傷:搔抓、刀傷、燙傷等,都可能導致傷口處誘發乾癬,也常會導致乾癬局部惡化。
5.感染:細菌或病毒感染,有機會誘發或惡化乾癬。

有好發在哪些部位嗎?

 

最常發生在:「頭皮」,其次是「耳後」、「手肘」、「膝蓋」或是「指甲」
(因此很容易被誤診為其他皮膚病,例如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灰指甲..等。)

但千萬不要輕忽乾癬,若沒及時治療,症狀可能會慢慢擴散到全身。

 

乾癬的五大類型症狀

斑塊型

Chronic plaque psoriasis

 雨滴型

Guttate psoriasis

膿泡型

Pustular psoriasis

反轉型

nversepsoriasis

紅皮型

Erythrodermic psoriasis

 

(1) 斑塊型 (Chronic plaque psoriasis)
八成患者都屬於此類,具有表皮凸起、界限清楚的紅斑以及銀屑特徵,是最常見的乾癬類型。

(2) 雨滴型(Guttate psoriasis)
面積直徑小於 1 公分,會突然大量出現;好發於小孩與年輕人的四肢與軀幹。此類患者通常是在鏈球菌喉部感染後才出現此症狀。

(3) 膿泡型( Pustular psoriasis)
患者紅斑上有機會出現黃色無菌性膿皰,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急性、全身廣泛的發紅、脫屑、大量膿皰,危險性高。

(4) 反轉型 (Inversepsoriasis)
發生在「易受摩擦部位」(如腹股溝、生殖器、腋下)的的乾癬,因為沒有明顯的皮屑,容易被誤診為細菌或黴菌感染。

(5) 紅皮型(Erythrodermic psoriasis)
全身皮膚發紅、大量脫屑。因為皮膚大面積受損,容易感染或因脫水引起電解質不平衡。也可能因為大量蛋白質流失導致水腫和水份流失,因此導致心肺負擔。

乾癬根治成功案例

624C5354-BAFC-45F8-AA15-6D0BF2CEAD42

• 類固醇反彈重症乾癬患者畢業了!

這是一個自行停類固醇後全身性大爆發患者。

初診時大面積紅腫脫屑增厚癢痛,看診完椅子及診療床上留下大片且大量皮屑。治療1個月後,皮屑變薄,紅腫消多,但範圍擴大,幾乎看不見正常皮膚。

初診

治療1個月

治療2個月

恭喜畢業!

大面積紅腫脫屑增厚癢痛,看診完椅子以及診療床上留下大片且大量皮屑。

皮屑變薄,紅腫消多,但範圍擴大,幾乎已看不見正常皮膚。

皮屑從大片增厚,變成細沙狀,不再癢痛,持續治療。

全身皮膚已經幾近正常,不再脫屑,僅剩色素沈澱。

 

當自行停藥口服類固醇後,大多患者會有嚴重的「反彈反應」,此時重症患者務必要耐心地持續治療。

唯有用「水藥」將體內本來被類固醇等藥物抑制住的毒發作,再用強效「星空凝膠泡泡露」處理,才有重獲新生的機會!

 

此過程非常辛苦,除了水藥、凝膠、泡泡露完全不間斷投藥,讓內部的毒發出,全身皮膚是又痛又紅又癢,但從照片和初診比較,可見上半部的紅腫和增厚都消退許多,不像剛開始那麼厚,是非常標準的重症治療流程狀態。

而來診時掉落的皮屑也減少許多,治療兩個月後,患者說有天醒來,床上滿滿的皮屑,全身像脫掉了一層皮,瞬間好了非常多。之後的皮屑,從大片增厚,變成細沙狀,不再癢痛,持續治療沒多久後就乾癬畢業了,全身皮膚已經幾近正常,不再脫屑,僅剩色素沈澱。

• 10年腳部乾癬患者,透過內服中藥外用青黛凝膠,1個月明顯改善!

影片中患者腳部乾癬近10年,中醫治療一個月,明顯乾癬皮膚變薄,顏色變淡,範圍也慢慢縮小!

 

患者表示使用「青黛凝膠2.0」,不僅感覺吸收力變好,還省去之前使用傳統青黛膏的麻煩:不再需要睡前敷完要包保鮮膜,起床再洗澡清潔;塗抹時的延展性更好,使用更方便,而且治療成效更好,相當滿意!

• 八十多歲老爺爺長期抗戰成功,乾癬畢業!

遠從屏東前來就醫,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耐心地積極治療後,爺爺開心的說我畢業了!

80歲

治療第2週

治療1個月

治療2個月

鮮紅增厚脫屑明顯。

上方的病灶淡化變平許多,可是右腳的下方以及左腳的內側邊緣有新長擴大痕跡。

色素沈澱,病兆部分還是有點癢,另外開水藥泡腳,以及凝膠繼續塗抹。

 

醫師小提醒


1.經過西藥治療的患者,復原的時間要比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人延長3倍以上!
2.類固醇很好用,初期使用乾癬就會比較消,但是用久了就沒效。
3.無論是吃的還是擦的類固醇,都是很強的抑制作用,只是讓表面的發炎反應消下去而已,根本問題並沒有解決。

 

反而會需要使用更高劑量的中藥,以及更長期的治療時間,來衝破類固醇的抑制效果。
相信「類固醇停藥反彈」這個說法大家並不陌生。

臨床上有好幾個患者,都在擦過類固醇藥膏的地方,復原變得很差,還會慢慢的新長擴大。


頭皮乾癬復原神速的患者,都是因為頭皮沒有擦類固醇,這數據完全打破皮膚科的臨床統計。

有症狀請儘速就醫診斷治療,以免錯誤的判斷使症狀加劇惡化

。主治項目:皮膚專門、內科治療、婦科調理
。門診時間與收費標準

不管是乾癬、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青春痘、毛囊炎、灰指甲、帶狀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等諸多皮膚的紅腫癢痛,都不是單一皮膚的問題,而是要從中醫的四診,分清楚表裡寒熱虛實,病因屬於痰濕燥火毒等引起,對症下藥,內外合治,才能夠治本痊癒。

診療流程:

1. 加入宣草集診所官方LINE  或  致電門診預約:07-3223702

2. 預約診療時間,提前預約,我們會於門診空檔時間盡快回覆。

我們在高雄為您服務

Dr.Syuan宣草集中醫診所|乾癬異位性皮膚炎專家

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仁街13號
(後驛捷運站 2 出口200公尺)

門診期間可撥打服務專線 : 07-322-3702

※用藥禁忌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
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
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相關文章

分享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