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塑身X異位皮膚炎(讓乾癬和啤酒肚一起消滅吧)

診所小編

中醫的好處,是體質辨證,尤其是寒證痰濕體質的皮膚炎,通常會有體型看起來較柔寬大,身體覺得沈重,明明就是大便正常甚至容易軟便腹瀉,身體還是像吹汽球一樣膨脹,超冤!

我都吃得很清淡吃很少了,怎麼還是瘦不下來?
我的皮膚又紅又腫又癢覺得火氣太大,人家都說要清涼退火!

常常就是以上兩個錯誤的觀念,讓我們的瘦身和改善膚質之路更辛苦,以下就用邱柏瑄醫師的實際乾癬患者來舉例。

類似像乾癬這種會角質增厚的皮膚病治療,常常都是要經過一段瞑眩反應,就是範圍先擴大,但是可見病灶越來越薄,(然而要判定是瞑眩反應還是真的變嚴重,是需要醫師個別臨床經驗。)到最後就整個退掉痊癒!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亮點!就是肚子的弧度:隨著皮膚的狀況變好,從本來撐得飽滿的樣子夜跟著消風。很多患者都會反應過程真的身體會變輕盈,把多餘的痰濕排除,不只讓身材變好,也能讓發炎的皮膚改善!
照片均為邱柏瑄中醫師實際診察病例,並且患者同意提供作為衛教使用,個人體質不同無法所有人均達到同樣效果,請找信任合格中醫配合飲食作息治療。常見中醫治療模式,此患者為口服中藥體質調整,擴散的過程中再用水溶青黛凝膠加速改善發炎紅腫和皮屑。

類似像乾癬這種會角質增厚的皮膚病治療,常常都是要經過一段瞑眩反應,就是範圍先擴大,但是可見病灶越來越薄,(然而要判定是瞑眩反應還是真的變嚴重,是需要醫師個別臨床經驗。)到最後就整個退掉痊癒!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亮點!就是肚子的弧度:隨著皮膚的狀況變好,從本來撐得飽滿的樣子夜跟著消風。很多患者都會反應過程真的身體會變輕盈,把多餘的痰濕排除,不只讓身材變好,也能讓發炎的皮膚改善!
照片均為邱柏瑄中醫師實際診察病例,並且患者同意提供作為衛教使用,個人體質不同無法所有人均達到同樣效果,請找信任合格中醫配合飲食作息治療。常見中醫治療模式,此患者為口服中藥體質調整,擴散的過程中再用水溶青黛凝膠加速改善發炎紅腫和皮屑

由以上實際的案例,用口服溫藥去啟動身體的自癒能力,有點類似我們在減肥時,其實要吃得夠營養,維持基礎代謝率夠或是增加,才能夠健康且持久的維持好身材。上面的case由於是痰濕體質,利用健脾溫陽化濕的方式,連著肚子的痰濕也一起化掉了,好幾個患者也都如此分享,平時累積在下半身屁股大腿小腹如膠似漆的垂垂脂肪有越來越消風的感覺。

這張照片沒有拍到剛開始的樣子,其實類似肚子,範圍有先擴散,中間這張是記錄到一半的情形,一半瘢痕一半皮屑的狀態,由於此患者平時有太陽下的農務工作,膚色較黑,好處是乾癬痊癒後色素沈澱斑痕不明顯。照片均為邱柏瑄中醫師實際診察病例,並且患者同意提供作為衛教使用,個人體質不同無法所有人均達到同樣效果,請找信任合格中醫配合飲食作息治療。常見中醫治療模式,此患者為口服中藥體質調整,擴散的過程中再用水溶青黛凝膠加速改善發炎紅腫和皮屑

以上乾癬患者我們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耐心治療,雖然剛開始前一個月多成效不明顯,甚至稍微擴散,患者也不以為意,持續配合治療服藥和認真擦藥,三個多月後開始明顯往好的方向變化。每個人狀況不同,有剛開始很有效後來卡關或者反覆的,也有都沒感覺中斷或者堅持下去的,就看醫師和患者間是否有這個緣份了!(中醫如何治療皮膚病懶人包

警語:

用藥禁忌以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中醫皮膚病治療相簿

頭皮紅腫癢掉屑好不了?!中醫皮膚科教你這一招!

扁平疣、脂漏性皮膚炎中醫觀點與治療

美白停看聽:藥食同源與常見西藥造成的光過敏發炎變黑現象

青春痘/痤瘡的原因治療與保養[中醫皮膚圖文解說]

有症狀請儘速就醫診斷治療,以免錯誤的判斷使症狀加劇惡化

。主治項目:皮膚專門、內科治療、婦科調理
。門診時間與收費標準

不管是乾癬、異位性皮膚炎、濕疹、青春痘、毛囊炎、灰指甲、帶狀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等諸多皮膚的紅腫癢痛,都不是單一皮膚的問題,而是要從中醫的四診,分清楚表裡寒熱虛實,病因屬於痰濕燥火毒等引起,對症下藥,內外合治,才能夠治本痊癒。

診療流程:

1. 加入宣草集診所官方LINE  或  致電門診預約:07-3223702

2. 預約診療時間,提前預約,我們會於門診空檔時間盡快回覆。

我們在高雄為您服務

Dr.Syuan宣草集中醫診所|乾癬異位性皮膚炎專家

診所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仁街13號
(後驛捷運站 2 出口200公尺)

門診期間可撥打服務專線 : 07-322-3702

※用藥禁忌及副作用:多重疾病患者,長期使用多種西藥,或者長期使用類固醇患者,無論是擦的還是吃的,有可能發生中西藥交互作用,常見副作用為水腫,水腫發生則禁用必須停藥。

※文章照片均為實際診療紀錄,經過患者簽名同意使用照片。
個人體質、嚴重度、病程時間不同,不見得所有人都能達到如此效果,請找專業合格中醫師診治,請勿自行買藥使用。

※青黛過敏現象:雖然青黛為天然物,但仍有少部分患者可能發生過敏反應,
如果擦完青黛凝膠或者洗完青黛泡泡露後暫時性的癢痛為正常的藥物作用,但如果持續加重的紅腫癢痛為過敏現象,須立即停用。

相關文章

分享給好友